• 上一条租车促销: 没有了
  • 佛山租车去广州 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 旅游大巴包车
        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是我国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下属的三个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站之一,位处广州市天河区,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始建于1978年,1986年正式投入使用,是国家“六五”、“七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担负着我国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相关工程的建设任务及我国气象卫星的入轨跟踪,在轨测试,负责我国气象卫星及部分国外气象卫星如NOAA、GMS等卫星资料的接收、处理、资料转发、存储、应用产品开发、分发和静止气象卫星测距。同时还担负地面气象资料的观测任务,必要时承担其它卫星的跟踪及资料的接收处理任务。 2003年起增加了美国地球环境监测卫星——EOS的接收、处理和应用系统,属国家4个骨干站点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已建设成为一个拥有极轨气象卫星跟踪、测控、资料接收处理系统,静止气象卫星地面站测距系统(CDAS站),静止气象卫星中规模数据利用站,卫星通信地球站,EOS/MODIS资料接收处理系统等的大型综合卫星地面站。

    开放内容

        参观气象卫星接收系统、测距站、科普展览馆、广州市气象观象台;观看《走进卫星气象高科技》录像片、做气象观测实习员、天气预报主持人等。
    2005年3月,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点,成为全国气象系统首个以行业为品牌卫星气象科普基地。
    多年来,基地接待了数十万计的参观者,他们是来自省内外、港、澳、台的各阶层人员。通过参观浏览可让人们了解高科技卫星信息如何获取?我国航天事业在国际中的地位,卫星气象如何影响国民经济和百姓生活?增强大家对祖国科技发展的信心。

    交通信息

    门票价格
    门票:普通市民10元,中小学生6元。
    交通提示
    广州市五山区华南理工大学华机系对面.

    佛山租车网 佛山租商务车 佛山租大巴 佛山婚庆旅游包车 佛山商和租车

  • 上一条租车促销: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