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一条租车促销: 没有了
  • 潮安凤凰城——佛山开车去凤凰城

    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1]地处潮安县西北部,粤东地区最高峰——凤凰鸟髻南麓,境内三面中山环绕,地势自北向南倾斜,地形复杂多变,总面积28.2平方公里。
    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属于南亚热带海洋性湿润气候,由于受海拔高度垂直分布的影响,中南部谷地年平均气温19℃,一月平均气温12.4℃,七月份则为26.6℃,北部山地比中南部谷地一般低2~3℃。林区常年云雾缭绕,雨量充沛,年均降水量2119mm,雨热同期,无霜期长,相对湿度经常保持在90%以上。由于保护区的地形复杂,气候暖湿,土壤肥沃,因而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据森林资源调查,保护区内有常绿阔叶林面积1600多公顷,常绿针叶林面积500多公顷,活立木蓄积量达50000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84.9%。丰富的森林资源孕育着大量的野生动植物物种,据初步调查,保护区内拥有野生维管束植物1000多种,其中蕨类植物80多种;裸子植物10种,种子植物1000多种。拥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9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有南方红豆杉、异形玉叶金花二种,二级的有穗花杉、苏铁蕨、金毛狗、桫椤、樟树等。还有大苞白山茶、吊皮锥以及树高14米、胸径97厘米的山牡莉,树冠颜色深浅明显的阴阳树-大叶青冈等古树18种。保护层内野生药用植物、观赏植物荟萃缤纷,无奇不有。另据统计,保护区内陆栖脊椎动物200多种,两栖类动物10多类,还有其他动物和无数的微生物。保护区拥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30多种,动植物种属和门类齐全,是潮汕地区不可多得的生物基因库。
    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自2001年建立以来,坚持科学管理、积极保护原则,实施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和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编制总体规划,兴建保护区科技大楼、保护站和前大门,建设植物科普园,狠抓高山湿地造林实验工作,同时,订立林区动植物保护公约,加大生态旅游宣传力度,规划旅游景点,开辟旅游线路,发展生态旅游业。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有序地向前迈进。
    佛山大巴出租,佛山自驾车,佛山自驾包车,佛山自驾商务车

  • 下一条租车促销: 没有了